foxconn-manaus

每年iPhone推出時都會因供貨不足問題而出現炒價,今年iPhone 6的情況更嚴重。其中產能較低的5.5吋版iPhone 6 Plus於香港現時已經瘋狂炒上3萬港元。不利消息似乎陸續有來,據zdnet報導,現時位於南美洲巴西最大的富士康廠房,大約有3,700名工人因待遇問題發起罷工行動。

消息指,位於巴西的富士康工廠,是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以外唯一的 iPhone、iPad 組裝廠。因自2012年至今薪酬沒調整過,而引起當地民工強烈不滿。過去兩年來,民工曾發起過罷工行動,其後事件得以平息,但工會成員怒指富士康後來並未兌現承諾。就在現現iPhone 6發售後,工人再次發起大罷工行動,相信必定會為原本已經供貨緊張的iPhone 6帶來更嚴峻的影響。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