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Apple-Pay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在Android手機身上已經出現了多年,但在iPhone上加入的只是剛剛推出iPhone 6時的事。這種技術在香港最普及使用的,就是八達通(台灣叫悠遊卡)。現時不少Android的手機,只要安裝App,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查八達通的數據,十分方便。但對於Apple來講,那iPhone 6的NFC晶片也可以用來讀八達通嗎?起碼一年內都不能!

Apple在 iPhone 6 及iPhone 6 Plus 加入了NFC晶片,目的是為了未來打造的Apple Pay電子付帳系統生態。透過Touch ID的配合使用,拿著iPhone 6或 Apple Watch智能手錶就可以輕鬆付款。

就如Apple推出iPhone 5s時加入Touch ID一樣,Apple在iOS 7.0中並沒有立即開放給第三方開發者去使用Touch ID這個元件,所以你並不會看到有其他App是可以配合Touch ID使用的,直至iOS 8.0才有限制地開發。如今這個NFC功能也一樣,一開始推出時只提供給Apple Pay使用,並不打算開放給其他開發者使用。但最後會不會像Touch ID一樣,在下一代的iOS 9.0中開放多些呢?我們暫時還不能確定。

原以為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推出後,可以大大力地推動NFC技術的普及,但如始看來,還是有一段路要走的。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