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32在 Google I/O 大會上 Google 就送出了一款叫 Google CardBoard 的低成本虛擬現實眼鏡 , 完全 DIY , 用料又便宜又環保 , 整個眼鏡由紙皮盒造出來 , 只要配合上 Android 手機 , 用戶很便宜地玩到了虛擬現實眼鏡 , 不過由於 Google CardBoard 沒有零售 , 只有參加了大會的人才有 . 筆者於網上買了一盒 The One Mart 定製的 Cardboard , 我們來實測一下 .

10406830_946867685338906_5221274194023703379_nCardborad 的組件不多 , 組裝起來很寄易 , 筆者用了 3分鐘就安裝完 , 沒有難度 .

  1. 紙皮盒組件 x 4片
  2. 橡皮圈 x 1
  3. 3M 魔術貼 x 2
  4. 磁鐵 x 2
  5. 粘貼劑 x 1
  6. 突透鏡 x 2

google cardboard安裝完成之後賣相簡單 , 我們就開始玩了 !!!

 

IMG_8653Cardboard 對於手機的尺寸有限制 , 筆者自用的 One Max 太大放不入 , 就放入了 Butterfly 2 來測試吧 . 根據官方資料 , 手機不可以大於 5.2吋及寬度多於 7.5cm .

使用限制 :

  1. 屏幕少於 4.3 吋不能用 , 多於 5.2吋不能用
  2. 機身寬不可超 7.5cm
  3. 需 Android 4.1 或以上

IMG_18648Cardboard 完美地給合了手機 , 如果你的手機太小不牢固 , 可以用附送的橡皮筋圈一下 .

 

IMG_8626其實由於 Cardboard 是 虛擬現實眼鏡  ,看出來的東西都是 3D 的… 所以其實沒法拍得出效果 , 不過筆者可以把測試中的感受寫出 , 就是一句 : Amazing !!! 通過 Cardboad , 筆者可以利用這個東西看 3D 影片 , 亦可以玩 3D 遊戲 !! 可以用「真實的」感覺用 Google 地球 , Google 街景變成了身歷其境的當地旅行 , 太多太多好玩的東西了 . 由於好玩是由 App 來推動 , 筆者就介紹幾個好玩好用 Apps 給大家玩 Cardboard 時用吧 .

 

好用的 Cardboard Apps 介紹 :

20140916204922其實在 Google Play Store 搜尋 Cardboard 就有一大堆 Apps 出來可以玩 , 筆者就精選幾個介紹一下

 

Screenshot_2014-09-16-20-46-53Google 自己出的 Cardboard App , 十分之好玩 !! 最好玩就是這個 App .

Screenshot_2014-09-16-02-30-53如置身現實中 , 體驗虛擬立體的 Google 地球 .

Screenshot_2014-09-16-20-47-21被影片包圍的 3D 虛擬世界 , 如置身虛空 .[app]com.google.samples.apps.cardboarddemo[/app]

 

Screenshot_2014-09-16-02-33-10有玩過動感影院嗎 ? 這個 App 就是令你產生如像在玩過山車的失重感 .[app]com.divegames.divecitycoaster[/app]

 

Screenshot_2014-09-16-02-33-49這是一個 虛擬現實眼鏡 專用的遊戲 , 如身在真實世界的槍戰 , 不過需要有遊戲手掣才可以玩 .[app]com.FabianKoch.VirtualRealityFPSDemo[/app]

 

Screenshot_2014-09-16-03-01-36VR Cinema for Cardboard 是一個專為 Cardboard 開發的 App , 功能主要有兩個 , 第一個是可以用手機後置鏡頭變成 Cardboard 的畫面 , 令真實世界虛擬化 , 讓你看到一個不一樣的真實世界 .

Screenshot_2014-09-16-21-39-31另一個功能就是把一般的影片自動轉成 3D 影片 . 如果用來看 科幻片或者 愛情動作片 效果更佳 !!! [app]co.mobius.vrcinema[/app]

 

其實這個定製 Cardboard 筆者只花了 HK$49 購買 , 十分之便宜 , 而且玩樂性十足 , 極抵玩 , 總好過二千元買個 Samsung VR 吧 ?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以下網址購買 .

The One Mart – Cardboad , 特價 HK$49 (原價 HK$79)

購買網址 : http://hk.theonemart.com/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8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