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verse-iphone69月12日iPhone 6及iPhone 6 Plus預日開發預訂不夠其他人搶嗎?沒緊要,明天9月16日(早上8:00)還有一次機會讓你預訂到新機並最快於9月19日正式發售當日就可以拿到手。隨後立即脫手還是自用,那就當然隨你了。這篇文算是寫給一些新手朋友的,如果你往年無搶iPhone經驗的話,以下的細節事項你就要多加留意啦!

相信唔少人會搞不清為什麼有兩次預購日子,當中又有什麼分別呢?就等筆者輕輕地解釋一下。一般Apple發佈iPhone時,會公佈正式發售日期。如今年iPhone 6的正式發售日期就在9月19日。通常,在發售日之前,Apple就會先推出預訂活動。

首輪預訂(即9月12日),Apple會先收集訂單,然後在發售日之後開次送貨。所以你會看到送貨時間有1-2星期,3-4星期等。而第二輪(即明天)是「現貨預訂」俗稱iReserve,因為在很多地區,包括香港等有Apple Store,所以在開售日之前Apple會預先送貨到香港,然後開放給大家預訂。因此在明天預定的iPhone就可以在9月19日起,選擇在三家Apple Store門市即日取貨。

根據往年經驗,「現貨預訂」有兩種玩法。一種是像iPhone 4s時的抽簽,一種就是像去年iPhone 5s時的先到先得。

今年我們還不能100%確定香港的Apple Online Store會選那一種玩法,所以我們只能兩種都做好準備,以免錯失機會。

 

第一種「抽簽」決定

筆者認為這是比較公平的一種,首先Apple會在網上公佈開放登記時間,明天(9月19日)會由早上8:00開始至到大概下午5:00pm(或更 後)。大家可以在這段時間裡先登記,無論你早登記也好,晚登記都好,並不會影響你中簽的機會。因為會在每晚9時前進行抽籤決定,沒收到電郵通知的話,第二 天可以繼續抽。

以下是iPhone 4s時的Apple訂購指引說明:

[box type=”shadow” ]如想預訂 iPhone,請選擇你的零售店及 iPhone 型號。如你的 iPhone 預訂申請成功,你會在今晚 9 時前收到電郵確認通知,包括你明天可以到來提取 iPhone 的時間。 在購買 iPhone 時,你必須出示符合預訂人姓名及文件號碼的政府簽發帶有相片的身分證明文件。

如你沒有收到電郵,即代表我們無法為你預訂 iPhone,請另選時間再試。只有收到電郵確定預訂申請的顧客,才可購買 iPhone;抱歉我們未能向即場到訪的顧客出售 iPhone 4 或 iPhone 4S。[/box]

 

第二種「先到先得」決定

這種是iPhone 5及iPhone 5s時的玩法,也是筆者討厭的一種,因為一般用家並不能搶贏一班以電腦程式去搶貨的人。但如果Apple今年繼續這個玩法,而沒有想到更好對付電腦程式炒家方法的話,那麼大家只好先知道玩法是怎樣,到時提到一點點成功率也好。

去年預訂iPhone 5s時,我們需要做的步驟有三個,如下圖。當填好資料後,就可以在下一頁選擇要買的iPhone。

ireverse-iphone5s

 

預訂 iPhone 6 的網頁的連結是?

網頁連結 : 但要注意由於還沒開放,所以全世界也不能確定是這條連結!

[box type=”shadow” ]因此我們推斷,香港的「iReserve」連結將是(目前仍未開放):

https://reserve-hk.apple.com/HK/zh_HK/reserve/iPhone/

而查看貨存的連結就是:

https://reserve-hk.apple.com/HK/zh_HK/reserve/iPhone/availability[/box]

 

我要準備什麼?

準備什麼要視乎是那種預訂方法,一般要準備的包括:

1. 香港身份證或特區護照(包括BNO)

2. 可以接收SMS的電話

3. 可以穩定上網的電腦(不能用App,手機最好用iPhone/iPad)

 

電腦要準備什麼?

如果萬一是「先到先得」的話,填寫資料就是最花時間的,這時你可以:

1. 先瀏覽英國(或日本)的iReserve網站(連結)。然後照常登入讓瀏覽器(最好是Chrome或Safari)記錄你的登入名稱及密碼等資料。

2. 安裝瀏覽器的自動填表插件,推薦大家用Chrome的插件「LastPass」(下載連結按此),然後就可以設定不同網站的登入名稱及密碼等,方便到時即時自動填資料。

 

總結:

以上消息我們只是根性往年的經驗總結出來,如有改動我們也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的

 

 

 

轉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