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d+Monacossa

近年人人講成功的「Apps」時,相信無不以Angry Birds為首例。這個開發成本不太高,但就瘋狂霸占了全球付費下載榜首的手機遊戲,無人不認識且風頭十分之強勁。可惜的是,近年來雖然跟不同單位合作推出新版本,但一成不變的玩法已經明顯後繼不再,而且像Angry Birds Go這類新遊戲又表現平平,這導致了該公司業績大跌,至年獲利暴跌超過50%,最終CEO也要引疚退位。

Angry Birds的發商Rovio宣布,現任CEO Mikael Hed將在明年1月1日正式卸任,其位將由曾在Nokia任職14年的Pekka Rantala頂替。

遊戲可說是伴隨著iOS成長,推出多個版本以來獲得非常好的成績。只是近年由於受到眾多開發商加入戰圈,而且Angry Birds的玩法千篇一筆,其吸引力已經不再。Rovio其後雖然推出多個分支遊戲,像 Bad PiggiesAmazing Alex以及成立發佈公司Rovio Stars推出Tiny Thief 等遊戲,但就是去不到Angry Birds的受歡迎程度。Rovio去年稅後純利暴跌52%至2690萬歐元(3533萬美元),種種原因印證CEO Mikael Hed已經不能再帶領公司再創新高,需要退位讓賢。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