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OS

Firefox 瀏覽器開發商 Mozilla 昨日宣佈首款廉價智能手機 Cloud FX 已開始在印度市場發售。該產品搭載 Mozilla 開發的 Firefox OS,售價僅為 1999 盧比 (約港幣 256 元),旨在讓開源的 Firefox 在快速增長的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獲取市場佔有率。

Mozilla 駐台北產品營銷總監 Jane Hsu 在新德里舉行的產品發佈會中表示,Cloud FX 將搭載 Firefox 系統,通過自己的 Apps Store 提供遊戲和其它內容。Cloud FX 擁有 128MB RAM,200 萬像素鏡頭,以及 1GHz 處理器。

英國營銷公司 Mediacells 預計,印度今年的智能手機銷售總量將達到約 2.25 億部。

Jane Hsu 同時表示:“功能機用戶的最大障礙是成本和實用性。至於向功能機用戶提供的擁有有限互聯網功能的設備,我們認為 Cloud FX 是最好的產品。”

Cloud FX 由印度公司 Intex Technologies 代工生產,昨日通過印度電子商務網站 Snapdeal.com 開始發售。Mozilla 今年還將會在印度推出一款售價為 38 美元的智能手機,並由印度公司 Spice Mobility Ltd. 代工生產。Jane Hsu 也透露 Mozilla 未來幾個星期還將會宣佈與印度智能手機製造商的合作消息,但拒絕就此透露詳情。

Mozilla 去年 7 月向拉丁美洲和歐洲市場推出了中階智能手機,這些產品均獲得本土電訊商的補貼。印度市場也是 Firefox 進入的第一個亞洲市場。

市場調查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之前預計,Firefox OS 今年將佔據全球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市場 1%,到 2018 年將升至 3%。該公司還預計 Android 在今年的市場佔有率將達到 77%;iOS 的份額將達到 16%;Windows 則為 5%。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