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air-gallery5-2013.jpg

iPhone 6 經先前供應鏈透露外加近來電路圖的佐證,其內建的記憶體幾乎可以確定其不會再度加大,會維持在 1GB 的大小,正當大家推測接下來的 iPad Air 2 等平板機型的記憶體也應與比照辦理,與上世代相同維持在 1GB 大小之際,TechNews 得到了全然不同的線報。

蘋果的 iPad 系列產品,在記憶體大小方面除了第一代 iPad 使用 256MB、iPad 2 與 iPad mini 採用 512MB 外,自 iPad 3 以來的所均使用了 1GB 的記憶體,因此在 iPhone 6 維持原有記憶體大小下,推測 iPad 比照辦理自是合情合理。

不過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將於秋季推出的新一代 iPad Air 2 將首次使用到 2GB 的記憶體,將是歷來所有 iOS 裝置中最大的,但同時推出的 iPad mini 3 卻仍將維持在 1GB,並不會隨著增大記憶體。

Screen Shot 2014-08-20 at 3.03.26 PM

為何蘋果單獨為 9 吋的 iPad 加大記憶體,而 7.9 吋的 iPad mini 卻仍保留在 1GB 的大小,因此可以推測蘋果可能要在 iPad Air 2 中加入符合大螢幕所需的功能,因而排除了 iPad mini 也力大的需求,那這個新功能有可能是哪方面的功能呢?

根據推斷,這功能極有可能就是「同時多工、多頁面」的機制,在 2014 年 5月時市場中就傳了蘋果可能為 iOS 8 加入此一功能,甚至透過「越獄」(Jailbreak)的協助下,甚至在 iOS 7 中就暗藏了相關的功能,只是在手勢與協同機制均未配置完整。

由於多工功能需要更大的螢幕空間來容納手勢操作,也可以讓多頁面的顯示的視覺效果更好,或許蘋果想要一開始想讓這機制的呈現更佳,因而先排除螢幕尺寸較小的 iPad mini。不過蘋果於 iPad Air 與 iPad mini 2 推出時曾打出消費者只要需要選擇購買尺寸,而刻意把 iPad Air 與 iPad mini 2 的硬體規格拉近(事實上 iPad Air 的處理器有略快 0.1GHz)。

若此次又刻意把 iPad Air 的規格拉高,似乎有點自打嘴巴了。但想想,蘋果顛覆自己先前話術,推出先前號稱不要的功能、規格的產品也不是第一次,甚至善用這些宣傳來製造煙霧彈,因此回過頭來倒也不用太把行銷用言當真。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