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china-mobile-launch-could-spark-a-costly-subsidy-war-624x467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開始將中國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儲存在位於中國的伺服器中。由於中國是一個樂於窺探隱私的國家,蘋果這項史無前例的舉動,更引來許多爭議,使用者更擔心自己的資料會被管理機關查閱。

蘋果將這項措施解釋為中國使用者們的好消息,尤其是對 iCloud 使用者來說,將資料存放在中國伺服器,將可加速檔案存取速度,並且提高穩定性。然而,這些資料將存放在中國國營的中國電信伺服器裡,也另許多人擔憂。

蘋果官方人員向華爾街日報記者說明,存放在中國伺服器中的資料,和全球其他伺服器一樣,都是經過加密的,中國電信將無法看到用戶資料的內容。蘋果同時也發表聲明發示:「蘋果非常重視用戶資料安全和隱私。我們已將中國電信列入資料中心提供者名單,藉此增加頻寬和改善為中國用戶提供的服務。」

有加密就夠了嗎?根據長期關注中國網路議題的單位網(Danwei.com)總監 Jeremy Goldkorn 表示:「如果蘋果表示資料是安全且受保護的,那就太虛偽了,任誰都知道,如果你想在中國做生意,你就得配合有關單位所提出的要求。」他也向路透社記者表示:「但另一方面,如果蘋果把中國使用者的資料儲存在海外伺服器,他們可能會面臨來自有關當局的強大壓力。」

蘋果這項舉動,是否會讓像是 Google 這樣因為隱私問題拒絕在中國建設資料中心的科技公司,改變想法與中國合作,仍然有待觀察。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