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logo-pic-with-samsung-phone

據 Kantar Worldpanel 的數據顯示,2014 年第一季三星智慧型手機全球市佔率為 63%,同期蘋果 iPhone 市佔率為 30%,除了三星大手筆的行銷宣傳外,該研究機構稱三星給予電信運營商高額的佣金,讓銷售人員向更多的消費者推薦三星的產品。

在 Kantar 的報告稱有 63% 的受訪者選擇購買三星手機,這一市佔率是選擇蘋果 iPhone 的兩倍多,銷售人員的推薦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消費者的購買決策。在被推薦的消費者中,有 59% 購買了銷售人員推薦的產品,只有 6% 的消費者在銷售人員推薦了三星手機後購買 iPhone。

20140811153646

20140811153658

電信運營商力推某一家廠商的產品不可能完全是自發行為,市佔率較大、銷量好的產品都會向電信運營商要求較高的補貼,蘋果 iPhone 的補貼額度就非常高,當然三星的高階智慧型手機補貼也不低,唯一能夠促使電信運營商的銷售人員不斷推薦某單一品牌的產品,唯一的原因就是該廠商向電信運營商提供較高的佣金,銷售人員自身和電信運營商都可從中獲利。

據一位曾經在美國大賣場兼職的員工透露,三星給予銷售人員的佣金是其他廠商的數倍,無論是三星的手機還是家用電器,賣出一台等於其他品牌賣出好幾台,這樣的高佣金制度促使銷售人員積極為三星推銷。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