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132216

微軟 Windows 9 作業系統將有多項重大更新,Windows 8 中的 Charms 欄不會延續到下世代系統中,Charms 欄的功能將整合到標題欄中。

Charms 欄是 Windows 8 系統中左側彈出選單,包括了搜尋、分享、開始、裝置、設定等功能,這一設計原意代替 Windows 傳統的開始選單欄,顯然這樣的設計方式並沒有得到消費者的認可,Windows 9 作業系統將捨棄 Charms 欄這一功能,整合到右上角的最大化最小化標題欄中,在最小化旁邊設置Charms 下拉選單。基於 WIndows 8 介面的 App 不得不做出調整,以適應新的作業系統。

charmsconcept

Windows 9 功能和設計還處在調整中,就目前傳出的消息來看 Windows 9 和 Windows 8 顯然是非常不同的系統,相當於 Windows XP 到 Windows 7 中有著巨大的調整。

由於 Windows 8 中微軟取消了「開始」鍵,加上硬加上只適合觸控的「動態磚」界面,引發了市場反彈,而從目前流出的圖片來看,微軟在 Windows 9 的界面中似乎開始「聆聽」使用者的需求,較符合市場所需,至於 Windows 9   是否能將幫助微軟從 Windows 8 的泥沼中脫出,讓使用者自 Windows 7 中升級,則還有待後續觀察。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