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logo

近日有消息指 Google 正考慮將紐約市公共電話亭變為免費 Wi-Fi 熱點。

根據紐約市的文件,有 50 多家公司參加今年 5 月舉行的一次信息技術會議,包括 Cisco、IBM 和 Samsung,而 Google也是其中之一。關於這項目的競標將於 7 月 21 日進行。

Google 正在採取多方面措施,幫助美國和全球用戶接入互聯網。目前 Google 正在美國多個城市推出寬頻服務,並且已在總部加州山景城,以及紐約辦公室所在地的 Chelsea 社區推出無線接入服務。

這項目要求使用新設計來取代付費的公共電話,在紐約市所有 5 個地區提供 “廣告、Wi-Fi和手機服務”。儘管相關公司可以對除 911 和 311 以外的電話服務收費,但不得對互聯網接入服務收費。目前紐約市擁有 7300 多處付費公共電話亭。

根據紐約市的要求,未來這些 Wi-Fi 熱點將位於紐約市人流量最大的地區,將通過電話亭廣告來獲得收入。在已經貼上廣告的 3325 個付費電話亭中,約 2/3 位於曼哈頓,15% 位於皇后區,12% 位於布魯克林區,6% 位於布朗克斯區,還有很少的一部分位於斯塔頓島。

紐約市政府網站上已經公佈了這份文件。文件顯示:“流動設備的廣泛普及減少了對公共電話的需求,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擁有手機,也不是所有手機用戶在任何時刻都可以上網。”這些Wi-Fi熱點需要進行協調,用戶只需一次登錄即可持續使用。

Google 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

紐約市的這項目其實早於 2012 年開始,由時任市長 Michael Bloomberg 推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