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今時今日雖然多了很多雲端儲存服務可借選擇,你可能在用iCloudGoogle DriveOneDrive等,但Dropbox這個先驅相信前還是最多人使用的其中一個。Dropbox出名穩定和速度快而令她獲得大家的相任,從而繼續使用。速度這東西,大家永遠是不會嫌快的,所以官方現在就宣佈推出一種叫「串流同步」Streaming Sync 的新技術,主要當然是想讓大家在同步檔案時速度更加快。

這個「串流同步」Streaming Sync 的新技術,其原理就是像現時網絡上流行的影音串流技術。因為過去,當大家使用Dropbox同步檔案時,需要先將檔案完整地傳送至Dropbox伺服器,然後在其他位置使用時,再完整地由伺服器同步回來。這樣一來一往就花掉了不少時間,對於分享特大型檔案來說是十分痛苦的。

Streaming-Sync

現在使用「串流同步」,就可以在檔案被上傳的同時,另一端會即時進行同步動作,讓傳送大型檔案時可以一邊被上傳,一邊被下載,這樣就如播放串流影片一樣,無須慢慢等待載入完成才進行下載了。

據官方測試所得,使用「串流同步」後,速度基本上可以提升1.25x倍,傳送大型檔案時更可以達到2倍,這樣就可以幫大家節省不少時間啦。

DropboxScrollMenu

新版本Dropbox已經推出,未來數週裡將會全面加入「串流同步」功能,大家可以按此下載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