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conn City

過去不少分析家均以指出,未來世界機械人將會取代人類成為工廠上主要的生產力。這看似遙遠的事,其實已經正在慢慢發生1中。在近日鴻海集團的一次股東大會上,CEO郭台銘已經暗示了其子公司富士康的機械人工廠已經進入了最後的測試階段,日後iPhone 6將成為該廠篇內首部經用機械人組裝的產品。

雖然早前已經有消息傳出,富士康正在招聘10萬民工準備為Apple新產品投入工作。但以iPhone僅在2014財年的第一季度就賣出了大約4,370萬台的產量來計,再加上Apple今年傳聞有兩個型號的iPhone要推出,還有iWatch、新一代iPad Air、iPad mini等排著隊面世,這使到富士康人力資源方面還是面對著一定的壓力。

郭台銘暗示,富士康已經準備了10,000台叫「Foxbots」的機械人投入組裝工作,屆時將可以在某些程序上代替人手令產能得以提升。預計每個機器人平均可以負責30,000台,而每部機械人每年花費需20,000到25,000美元。

當iPhone 6遇上機械人,品質會更好嗎?機械人表示:人類,準備失業吧!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