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L-transparent-bar

早在 Android 4.4.3 時 Google 就提供給開發者半透明的狀態欄,用來釋放盡可能多的屏幕顯示空間,不過 Android L 將更進一步,Google 更允許設定狀態欄的顏色,甚至可以把狀態欄變得完全透明,這將給開發者和設計師帶來更多靈活性。

從根本上說,半透明狀態欄只不過是把狀態欄的背景變成了半透明,這種做法是為了保證那些純白的任務圖標可見。許多開發者和設計人員在對 Google 的反饋中提到,這樣的設計仍然有太多限制,因為他們必須使用默認的系統狀態欄,區別只是屏幕頂端有沒有黑框。

現在 Android L 引入兩個新選擇,允許開發人員和設計人員,可以根據需求更換狀態欄的顏色,這可以讓狀態欄與桌面主題顏色相適應,從而提高系統視覺的統一性。而另一種選擇是,扔掉狀態欄這種謹慎的設計,直接將狀態欄變成完全透明,更加自由的佈置裏面的內容,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狀態欄裡會提供系統圖標和時鐘,所以保證這些圖標能夠被清晰的顯示也是一個考功夫的任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