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kill

Facebook 為了自己的情緒測驗,操作使用者 po 文,引起各界撻伐。Facebook 日前自行公布這項早於 2012 年初所進行的研究結果,沒想到輿論逼的實驗主持人出來道歉,但感覺上他主要是在捍衛這項研究,並說所有的實驗都是為了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服務。

Facebook 的這個實驗涵蓋將近 70 萬使用者,超過 300 則 po 文,他們要看的是,情緒化的發言是如何在社群媒體上散布開來。計畫主持人強調,這個實驗可以了解當人們看到朋友的正面 po 文,是否會導致負面情緒。而負面 po 文是否會讓人們愈來愈不想上 Facebook。

Facebook 道歉之後,強調這個計畫只影響 0.04% 的使用者,且時間非常短,大概一周而已。且受測對象的 po 文沒有被隱藏,大家還是可以在 po 文者的動態時報上看到,多下載幾次 po 文還是會顯示出來。

紐約時報諷刺 Facebook 的道歉文,並一一細數他們的道歉史,根據紐時的整理,過去十年 Faceook 至少道歉了四次,雖然 Google 和 Apple 也不免犯錯,但紐時一針見血地指出「在網路上犯錯有時候你不得不道歉,而 Facebook 顯然對道歉非常在行。」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