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164873077

近日悉尼傳媒報導,有部份用戶的Apple帳戶被黑客上鎖,從中要求給予贖金解開被上鎖的裝置。此問題同時在Apple的官方討論區上引起熱議,有不少人反映遇到同樣的問題。

據知,黑客成功盜取了受害人的Apple ID帳戶資料,從而透過Find My iPhone服務將目標人的iPhone、iPad或Mac等裝置上鎖,之後發出訊息要求受害人支付$50 – $100 美元到指定的Paypal帳戶,收款後才將鎖解開。

Find My iPhone服務是Apple於iOS 4.2開始開放給大眾免費使用的服務,作用是幫助使用者在遺失iPhone或其他Apple裝置後可以在網上作出定位,或者將裝置上鎖甚至是清除所有資料,以防被盜取或拾獲者取得資料。

由於登入Find my iPhone採用Apple ID作登記,所以如果Apple ID被盜後,黑客就可以利用這帳戶將受害人的裝置上鎖,讓你無法使用裝置。

之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大家的Apple ID資料需好好保護,盡可能跟其他網站使用不同的密碼,這樣就算其他帳號被盜也未至於會影響到Apple ID。Apple已陸續推出帳戶兩步驗證功能,可惜暫時能用到的地區只有美國,英國,澳洲,愛爾蘭,新西蘭及其他部份歐洲地區,希望Apple快點將這保安步驟全面推廣開去吧!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