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628367

Facebook 公佈 2014 年第一季財報,營收 25 億美元(約台幣 758.9 億元)、淨利 10.7 億美元(約台幣 324.8 億元),行動版已有 10 億活躍用戶。

第一季的營收成績,相較去年同期的營收 14.5 億美元、淨利 3.73 億美元成長了許多,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72%,利潤則是大漲 3 倍;主要源自廣告業務,共有 22.7 億美元(約台幣 689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82%。另一項財報的重要數據,以美國與加拿大的 Facebook 用戶為例,可創造 5.18 美元的營收,對比去年有 80% 的成長表現。

投資人也在乎 Facebook 在桌面版或行動裝置的活躍用戶數,財報中指出每月有 12.8 億,其中行動版有 10 億活躍用戶,首度突破 10 億大關。在準備 IPO 上市前,Facebook 的業務收入集中在桌面版,但行動裝置的普及,用戶已經遷移到智慧型手機、平板上使用 Facebook。該公司自此調整方向,本季已有 59% 廣告營收來自行動版,較去年成長 30%。

本季 Facebook 付出190億美元收購 WhatsApp,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法說會上表示,WhatsApp 終有一天會像 Facebook 般普及,但目前沒有任何廣告計畫來使 WhatsApp 獲利,而是專注達到 10 億用戶的目標。他還表示,WhatsApp 不會蠶食 Facebook 現有的用戶群,與自家開發的《Messenger》也是獨立成長,有不同的使用情況。

雖然財報表現亮眼,部分人士仍擔心過去傳出 Facebook 流失年輕族群一事。市場調研公司 Forrester Research 的 Nate Elliot 指出,Facebook 不願公佈年輕族群的使用數據、影音廣告以及詳細的行動廣告狀況,這方面是 Facebook 未來發展的關鍵所在。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