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newswire

Facebook跟Twitter兩家美國最大的社交平台,可說是難兄難弟,又或者是手足情深(Gay味甚濃)。不但在業務上相似之外。連雙方的功能和設計也是抄來抄去的。Facebook過去多次抄襲Twitter的功能,而Twitter也不甘示弱抄了Facebook的設計。轉個頭,Facebook剛剛又宣佈了與Storyful合作,建立一個名為「FB Newswire」的新聞中心,方便一些記者朋友第一時間發現新聞真相。

以往每當發生事故,社交平台就是第一個獲得最新消息的地方。而這方面Twitter過去一直都會比較占優,多次突然事件都是先由Twitter上所發貼出來,因此Twitter就將一些相關的新聞消息串聯了起來。

如今Facebook似乎是有樣學樣,聯同新聞發現系統Storyful一起建立了「FB Newswire」這個新聞中心。每當世界各地有一些突發的天災人禍事件發生時(像近日的南韓海難),就可以將Facebook上各方面使用者即時上傳的圖片或文字消息綜合起來,方便記者朋友們聚中在一個地方收集最新資訊,從而減少大海撈針。

 

「FB Newswire」專頁連結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