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are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早前我們報道過的 Google 的 Project Ara 手機自組(自砌)項目?今日 Google 在其 Project Ara 開發者大會上宣佈其旗下第一部定制手機的測試版 (代號為 Gray Phone ) 將在明年 1月份正式面世。

據 Project Ara 的項目負責人 Paul Eremenko 表示 Google 只會提供 endoskeleton (手機的內部框架),前置面板有兩個用來安裝屏幕和按鍵面板等的2個插槽,背部則有8個用來裝載小部件的插槽。而機載電源和數據模塊則將使用 MIPI UniPro 技術 (一種用於內部互連植入線路的高速交互界面)。部件之間會用 Electro Permanent Magnet (電永磁鐵) 技術安裝到框架上。Ara 定制手機未來也會運行 Android 操作系統,不過由於目前 Android 系統還不能支援動態硬件,所以 Google 目前正在研發相關驅動來控制模塊化元件。

據悉 Ara 定制手機的售價將在 US$50 – US$500 之間,手機定制的空間很大,Google 預計在明年 4月份就可以完成這一項目。

Project ARA 1

Project ARA 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