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4 月 8 日,上市 13 年的微軟 Windows XP 系統正式停止技術支援,這款最經典的 Windows XP 系統壽終正寢。

4 月 8 日正好是微軟 4 月發表系統更新的日子,這是微軟 Windows XP 的最後一批更新,從 2014 年 4 月 9 日開始微軟將在全球範圍內停止對 Windows XP 作業系統提供技術支援。微軟認為這款服役已達 13 年的作業系統以及無法滿足移動網路時代的用戶需求,難以應付層出不窮的網路惡意攻擊,微軟是時候將公司的技術資源轉移到支援更多新版作業系統上。

Windows XP 全球市佔率超過兩成,功能上的缺失和高昂的系統維護成本讓微軟不得不退役這個系統,Windows XP 研發之時難以預知未來移動網路的發展趨勢,與現在主流的雲端服務完全沒有交集,用戶在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後難以將行動裝置與 Windows XP 結合,微軟 Windows 8則很好的解決了這一問題。

Windows XP 退役的另一大原因是相容性低,許多新款的裝置已經無法使用 Windows XP 系統,新的硬體研發中對於舊款系統的支援是完全不夠的,硬體廠商已經拋棄了 Windows XP 系統。 Windows XP PC 維護成本是 Windows 8 PC 的 5 倍多,完成裝置的集體升級除了首次購買的費用外,Windows 8 系統的使用費用遠低於 Windows XP,繼續使用舊款系統,三年花費就足以購買一台運行新款系統的PC。

除了微軟公司為繼續使用 Wndows XP 的企業用戶提供付費的系統維護服務外,各安全廠商也針對 Wndows XP 用戶提供了系統安全支援,在舊款版本過渡週期中,系統安全市場的規模有望達到 10 億美元。

(首圖來自微軟)

來源:technew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