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iPhone/iPod Touch/iPad等裝置上使用藍芽或WiFi來互相傳送檔案(像相片、文件等),說難不難,說易也不算易。由於iOS的藍芽是”自閉”的,所以並不能直接開啟來傳送檔案。所以只要大家安裝好合適的App,一切又會變得很輕鬆和方便。

使用藍芽來傳送檔案的App,筆者過去也介紹過好幾個(按這查看)。今天介紹的這個「SuperShare」,除了可以用藍芽傳送外,還支援Wifi。只要在同一Wifi網絡下,傳送的速度比起藍芽就快得多了。

開始前可以先看一下這段影片,就會知道這是App大概的運作模式了:

在iOS裝置上使用這類檔案分享App,必須雙方都要安裝。使用方法還算是簡單的,就以這個「SuperShare」為例。執行後可以看到介面上左至右分別為:檔案儲存、檔案分享、相片分享等。

如果要分享相片的話,步驟是這樣的:

想要分享的一方先切換至Photo,按一下右上角的Share,確定允許使用位置資訊,選擇要分享的相簿,可選擇是否設定登入密碼,最後按下確定即可。

image image

而接收一方的步驟是這樣的:

同樣切換至Photo,按一下左上角的Connect,找到分享一方的名稱,按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分享出來的相簿,然後選擇要接收的相片/影片(單張或多張),按下Download即可。

image image

至於其他類型檔案分享的話是這樣的:

先在電腦上把檔案經iTunes的檔案分享功能傳送至「SuperShare」裡,分享步驟就和上面分享相片的一樣。

「SuperShare」除檔案分享外,還是一個檔案管理器,可以直接開啟大部份類型的檔案,詳細如下:

– iWorks (Pages, numbers, and Keynote)
– Microsoft Office (Word, Excel and PowerPoint)
– PDF Documents
– RTF (Rich Text Format)
– RTFD (TextEdit documents with embedded images)
– Plain text
– Most Audios files (WAV, MP3, M4A, CAF, AIF, AIFF, AAC)
– Most Images type (JPG, PNG, GIF, BMP, TIF, TIFF, ICO, CUR, XBM)
– Movies (MP4, MOV, MPV, 3GP, M4V)
– iMovieMobile
– Source code – HTML web pages
– Web archives

雖然看似有一點點複雜,但沒辦法,因為這是iOS的設計。如果你成功了第一次,往後遇著這類型的檔案傳送器你都會覺得很方便的。「SuperShare」唯一敗筆是沒有Wifi檔案上載檔案,必須經iTunes的檔案分享才能將要分享的檔案傳送到iPhone/iPad內,希望往後的版本能加上這功能就完整了!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SuperShare」 或到:

[app 427543706]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USD1.99 (限定時間內免費)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