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開電腦第一時間就是Facebook,每天拿起手機第一時間也是Facebook。這種單純由屏幕查看資訊的方式大家覺得悶而且不足了嗎?Mark Zuckerberg看來就是這麼認為的。繼今年初宣佈以190億美元收購WhatsApp後,現再擲下20億美元收購一家虛擬實境公司 Oculus VR,再由Mark的發言中,可見未來的Facebook將可為大家帶來更不一樣的使用體驗。

Ov

Oculus VR 也就是頭戴式顯示器 Oculus Rift 的製造商,這是一套專為遊戲迷而製作的虛擬實境機器,戴上去之後就可以讓玩家完成投入遊戲的世界中,成為當中的主角。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NLvgqZgUI?rel=0&w=620&h=349]

Facebook明顯就不是一家遊戲製作公司,那麼收購Oculus VR的意義何在呢?CEO Mark Zuckerberg在收購聲明中提到:「Oculus VR 的使命是讓人們體驗不可能,開啓嶄新境界的體驗。」同時還解釋到:「行動是現在的平台,Oculus VR 則象徵未來的平台,它可能會改變我們工作、娛樂、交流的方式。」

由此可見Mark Zuckerberg有意學Google Glass那樣,在配戴式裝置上為大家帶來更不一樣的體驗。Facebook現時有著強大的社交網絡平台,相信未來藉著Oculus VR現有的技術將可以將現實和虛擬之間更深入地連繫起來。不過,首要做的是讓Oculus Rift的設計做得更小點吧?現時這樣太怪相了!說到這裡,筆者好像進入了The Matrix的世界了。

最新介紹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XrjTh7vHc?rel=0&w=620&h=34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