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造就了Greg Christie,初代 iPhone 的其中一位工程師。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與三星的又一輪專利糾紛之前,蘋果允許Greg Christie描述更多關於時任 CEO Steve Jobs秘密創作初代 iPhone 的故事。儘管Greg Christie的信息不算新了,但在採訪的尾段,依然有不少有趣的故事。

例如在 2005 年,iPhone 發佈前的兩年–Greg Christie的團隊是負責設備是如何工作的項目。當團隊發現其處於困境並且不能夠解決手機如何工作時,Greg Christie被告知他的團隊可以在接下來的兩周內搞定這個問題,又或者是轉移到另一個項目,因為有其他人可以解決這個難題。當然,Greg Christie的團隊馬上繼續投入工作,最終創立了很多你能夠在現代智能手機中找到的創意,如“滑動解鎖”和串接文本信息對話。

Greg Christie還談到自己是如何被聘到 iPhone 項目當中去的:

在 2004 年底,Greg Christie那時為蘋果的麥金塔電腦的軟件組工作,當Scott Forstall,蘋果軟件團隊的高層,走進他的辦公室,關上門,並且問Greg Christie是否願意加入一個代號為“purple”的神秘的項目,並告知Greg Christie這個團隊將會開發一款整合音樂播放器,由觸摸屏進行操作的手機。

文章繼續談到Steve Jobs對於這個項目越來越痴迷,並且希望敲定每一個細節,在開發過程中,安全和保密工作都做得相當到位,而團隊也克服了很多用戶界面的難題。

 

來源:WSJ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