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近年發展急促,但電池的技術方面卻是大大地跟不上。為了保持機身的體積,iPhone 近幾代的更新中,電池容量的變化並不大,不像 Android 陣營手機不斷地加大容量以提供足夠一天的用量。而在近日一份提交於美國專利局的文件中,揭露 Apple 計劃在電池續航力上加入更加智能的方法,讓 iPhone 的電池使用時間可以更加長。

該專利的名稱為:”Inferring User Intent From Battery Usage Level and Charging Trends”,直接翻譯即是「基於電池的使用率及充電趨勢來判斷使用者的意圖」。專利的描述提到,從設備中佈置的感應器中,監測用戶的充電、放電等周期,然後通過精密計算得出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和操作意圖等。從而控制設備上的屏幕亮度、處理器等耗電因素,再透過更智能的方法去令到電力更少被浪費,從而達到省電的目的。

此外,Apple還會現時智能手機設備上的GPS和各類感應器等數據去判斷使用者的習慣。例如當你走進一家咖啡店,設備將會判斷你接下來的20-30分鐘時間內大概會使用手機作些什麼操作,像是打打機、上上網、看看新聞等,從而讓手機調節至最適用的耗電模式,讓電量得以更被用得適當。

延伸閱讀:

有效增加電池續航力, 傳你 16 個必需知道的省電小技巧!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