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Games logo

上年的5月的Google I/O開發展大會時,Google宣佈了推出像Apple Game Center的服務,取名「Google Play Game Service」。Google的野心就是想憑著此服務打通iOS和Android遊戲之間的連接性,讓iOS平台上的遊戲玩家都能夠用到Google的服務。如今官方正式為開發者推出相應工具,相信很快iOS和Android兩個平台上的使用者就能夠一起互相邀請進行遊戲了。

Screenshot gdc 2014 blog post

「Google Play Game Services」將會支援四大功能,包括多人連線遊戲、高分榜、雲端存檔與遊戲成就。 功能上其實就跟Apple的Game Center大致相同,差別在於Google的將會開放API接口給其他平台,包括iOS的遊戲設計者可以將自己作品的資料在不同平台上保持同步,這比起Apple的Game Center只供自家的iOS/Mac用家使用就靈活得多了。

不知道Apple會否也考慮開放Game Center給其他平台呢?始終遊戲來講,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嗎!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