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Android設備均採用Micro USB為主要的連線制式,而對於Apple來說這種只可以單向插入的設計並不好,於是推出了自已的Lightning USB線,不過日後於歐洲市場上將受到阻礙,或影響未來iPhone、iPad等產品的設計。

事關歐盟最近已經通過了法案,所有手機要強制統一採用Micro USB作為充電器標準,並於2017年生效,目的是要減少電子垃圾。此舉或令Apple不能再使用自家的Lightning USB線作iOS裝置的充電及數據摶送。

Apple採用自已的設計一向是該公司的獨特文化,使用者購買其產品也是被這文化所吸引。若日後不能再採用自己更好的設計產品的話,不知道這對消費者來說是好還是壞呢?不過如果覺得Micro USB比Lightning更方便的話,其實Apple現時在某些地區(像中國大陸),出廠時均會再貼上一個Micro USB的轉換頭。再者,現時Apple已在大加發展iCloud以減少大家依賴電腦作傳送資料,再加上日後如果有無線充電的話,Lightning又好Micro USB也好,這似乎影響已經不多了。

有網友表示,要減少電子垃圾的話何不限制某手機廠的機海呢?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