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自iPhone 5推出時將原來的30 pin USB線,改為更細小的Lightning線。這次改動還加入了認證晶片,目的是為了要防止一些劣質山寨廠的配線導致手機損壞。根據美國專利局的消息,Apple現已獲得了早前提交的專利,此舉誓令一些山寨配件廠的充電線失去效用。

Lightning patent

根據專利文件描述,Apple在 Lightning 接口內添加了一個新的特性,使用一種內置的監測方法來自動識別是否山寨充電線,從而判斷可不可以為設備充電。雖然現時市面上有不少聲稱已破解了第一代Lightning線的廉價iPhone/iPad充電線,但以如今Apple申請的這項專利來看,相信未來只要Apple升級iOS系統,日後山寨線要破解就更加困難。

所以說,大家以其花多次錢去購買不知能用多久的廉價線,所以未來日子裡不如一次花費去買一條官方認證的正牌Lightning線吧!加上早前有消息指出Apple已降了授權費,應該會越來越便宜的。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