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籲為Apple死對頭的Samsung,今早香港時間凌晨時分也正式地推出了其旗艦手機新型號Galaxy S5。沒有意外,在Apple為iPhone 5s加入了指紋感應器後,Samsung也隨即發佈擁有此功能的新機對應。到底兩家公司所採用的技術那個較智能呢?我們先來看看以下的示範影片吧!

無獨有偶,Samsung的指紋器也選擇了和iPhone 5s一樣放於實體Home鍵之下。由於Samsung暫時還沒有提及到指紋器的結構,因此目前在Galaxy S5未被拆解之前還難以定出所採用的是那種感應器。

但由發佈會過後的媒體試用的影片來看,Galaxy S5的指紋器應屬最傳統廣被手機所採用的那種,就是需要手指在感應器上方滑過才能讀取到。而Apple的Touch ID,整合了於Home鍵內,只要手指輕觸就能夠讀取到。兩者相似的地方是同樣可以儲存多組手指紋,但Samsung的Galaxy S5似乎就只能讀取到手指的正面,不像Apple的Touch ID那樣可以讀取到較大範圍,像側面和上下面等的指紋。

Samsung Galaxy S5 指紋器操作示範:

Apple Touch ID的官方介紹影片:

Apple Touch ID除了能讀者到人類的指紋外,還可以是身體的其他部位,甚至是連動物的也可以,不知道Galaxy S5有沒有這種本事呢?還需等待日後更多的測試出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