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高帳號的安全性,Apple在上年已經開始為使用者的Apple ID帳號加入時下流行的雙重保安機制。此服務開始時只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愛爾蘭,新西蘭等地區推出,如今再度擴充至更多地區,讓更多人可以受到保護。

據Apple網站所述,新加入的地區包括有: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西班牙。可惜還是未有中港台等地區,我們只好再等下一輪擴展了。

雙重保安目前十分流行,像Facebook、Google、Dropbox、Outlook等都已經紛紛推出了帳號雙重保安驗證後。如果你還沒使用過雙重保安的話,就先讓筆者解釋一下吧。一般我們只會使用用戶名及密碼來登陸,如果開啟了雙重保安的話,你還需要登記一個有效的電話號(有些卻是使用另一個電郵電址)。作用就是當你使用了用戶名及密碼登陸後,服務網站還會傳一個通常是4-6位數字的驗證碼給你,當你收到後再輸入才可以透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