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2012年12時,有傳Facebook正在與WhatsApp方面談論收購的事宜,但隨後Facebook一方立即跳出來澄清只是傳聞一單。事隔一年多,這傳已經成真。Facebook將會以天億160億美元現金及股票形式收購WhatsApp!

據報導指,是次收購後只有50名員工的WhatsApp團隊將會加入Facebook,但會和Facebook Messenger部門作獨立運作。另外,當收購正式完結之後,Facebook還會額外付出30億美元的股權給於WhatsApp的員工。

WhatsAppGrowth

WhatsApp現時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手機即時通訊App,現時每月活躍用戶已經超過4.3億,並穩定地增長中。據我們早前的發現中,WhatsApp將即加入多項新功能,但礙於現時已經被Facebook收購,並且與Facebook自家的Messenger App功能重疊。因此,WhatsAp日後的發展會否受到左右實屬難說。

160億美元相等於1,240億港元,相比起Facebook上市後收購Instagram的10億美元出價高得多。甚至是比起Google收購Motorola的手機移動部們連同20,000項專利的125億美元更加高。(微軟收購Nokia也只不過是用了約52億美元)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