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已久的Facebook閱讀器「Paper」已在上週發佈,iOS版今天正式開發下載。這個新App被寄予厚望,原因是想Facebook可以推出一方更適合閱讀所有訂閱資訊的App。那到底這個「Paper」又是否做到大家心中所想呢?一起來看看吧!

「Paper」推出之前就被外界套上了一個Facebook版Flipboard的名字,事關早前有消息指出Facebook正在打造一個電子閱讀器,形式就如Flipboard那樣可以集中閱讀自己所訂閱的資訊。

卡片式介面適合單手操作

既然已經推出,我們當然要先下載來看個究竟。如果大家有看過官方介紹影片的話相信以經知道此App全以現時流行的卡片式設計,而且針對手機的直屏而作出單手操作的優化。

已經安裝了Facebook官方主程式的話,一開始「Paper」就會自動登入閣下的帳號。主要分了兩大區域,一個是你自己的訊息牆,另一個就是可以自訂一些頻道,你可以在下方的卡片選擇,喜歡的頻道就搬到上方代表已訂閱。不過全都是預定的,不能自己輸入一些訂閱來源,局限性十分大。

fr_837_size880 fr_841_size880

Paper,只是另一個Facebook App

在操作上全以手勢進行,開始時會有一段說明語音和影片來引導大家。畫面的下方是大家的Facebook訊息牆內容,而上方則是重點的的故事,以及可以讓你切換所有訂閱的頻道。

fr_845_size880 fr_849_size880

其他如通知、留言、朋友、個人檔案、分享、讚好等等的操作模式和主程式一樣,只不過就是換上了一個很不一樣的介面。所以你基本上可以拿來當Facebook App使用,如果你喜歡卡片色設計的話。

fr_848_size880 fr_846_size880

老實說,「Paper」給筆者很有Facebook Home這個早前高調推出然後極速被人遺棄的感覺。原以為「Paper」可以很好地給大家管理所有讚好的粉絲頁資訊,或者是加入自己有興趣單的訂閱資訊,結果卻只是像Facebook主程式那樣顯示了被大幅過濾了資訊的動態牆,這樣當Facebook主程式和Paper放在一起的話,你就會覺得其中一個是多餘的!

現時「Paper」只在美國區上架試水溫,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使用美國區的Apple ID下載來試試。

相關文章:如何在App Store上申請其他地區的Apple ID?

下載:iTunes AppStore 連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