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 的拍攝賣點之一就是加入了120FPS的Slo-mo錄影功能,透過此模式大家可以拍攝高速移動的物體,然後壓縮至十分流暢的慢動作播放,這是電影拍攝手法的其中一種。由於受到硬件上的限制,iPhone 5s以前的裝置像iPhone 5/4s等都不支援這個功能。如果正在使用舊機種又想玩的話,當然也是可以的,以下介紹兩種方法,適合有Jailbreak或沒有Jailbreak的。

首先我們講沒有Jailbreak(越獄破解)的,這裡大家可以在 App Store下載這個「SlowCam」,原價US$1.99適逢今天限時免費中,大家不要錯過啦!

Slowcam01

「SlowCam」讓所有可以安裝iOS 7的裝置都能夠使用,包括iPhone、iPod、iPad等。但由於受到硬件上的限制,所以只有iPhone 5s支援120FPS,而iPhone 5就稍降一級至60FPS,再舊的裝置則下降至30FPS。

下載:iTunes AppStore 連結

再來是如果你的裝置有Jailbreak的話,大家也可以試試直接安裝「Slo-mo Mod」這個新插件,讓iPhone內置的相機App加入Slo-mo的功能,無須額外安裝像SlowCam這類第三方App。

不過,同樣受到先天性的硬件限制,同樣地只有iPhone 5s支援120FPS,而iPhone 5就稍降一級至60FPS,再舊的裝置則下降至30FPS。

Slomomod1 Slomomod2

「Slo-mo Mod」是Cydia插件,可以由Cydia裡的BigBoss內置源搜尋和下載到。售價為免費,需要安裝的話,你的裝置必須先進行Jailbreak(工具下載和安裝教學請按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