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ions1

Google 推廣 Google+ 又有新招了,今天 Gmail 部落格宣布一項和 Google+ 整合的新功能:使用者想要透過 Gmail 發送郵件卻不知道收件人 E-mail 時,在搜尋框輸入收件人姓名,Gmail 便會自動推薦 Google+ 上與這個名字相關的使用者。

connections3

不過 Google 也設定了一些防護措施:在您收到來自 Google+ 上某人的 E-mail 之後,如果不回信,那麼對方依然無法得知您的 E-mail 地址,而且這種透過 Google+ 幫忙找人的 E-mail 只能寄一次。

google_plus_gmail

同時使用者也可以設定自己 E-mail 的隱私程度「透過 Google+ 傳送電子郵件」,您可以選擇別「Google+ 上的任何人」、「延伸社交圈」、「社交圈」以及「無」。當然,預設值是「Google+ 上的任何人」。

如果寄件人在您的 Google+ 社交圈,那麼寄來的 E-mail 會直接被歸到「主要」收件匣,如果不是,那麼就會被歸到「社交網路」。Google 表示這項新功能將在未來幾天推出,各位讀者可以先到 Gmail 信箱的「最新快訊」查看 Gmail 小組寄來的說明信:

Gmail 最新功能:拓展您的通信人脈網路

您是否遇過這種情況:想寫封電子郵件給某位認識的朋友,卻發現從未和對方交換過郵件地址?自本週起,Gmail 會在您寫信時,將您的 Google+ 人脈關係也納入收件者建議範圍當中,這樣一來,即使您尚未和對方交換過電子郵件地址,也可以寄信給對方。

電子郵件地址的隱私保障

為了保護電子郵件地址的私密性,向 Google+ 人脈關係中的聯絡人發信時,電子郵件地址的顯示方式跟平常略有不同。您向自己的 Google+ 人脈關係對象傳送電子郵件之後,對方才能看見您的電子郵件地址;您也必須等到對方回信,才看得見對方的電子郵件地址。

接收社交圈外的使用者寄來的電子郵件

如果您收到社交圈外的使用者寄來的電子郵件,該郵件會自動歸類到收件匣的「社交網路」類別中 (假設已啟用這項功能),而且在您回覆對方或將對方加到您的社交圈之前,後續郵件不會開啟新的會話群組。

如何設定可以聯絡您的對象

您可以使用新的 Gmail 設定選項,藉此指定哪些人可以與您聯絡。如要瞭解詳情,請瀏覽我們的說明中心。

話說回來,找人不是應該上 Facebook 嗎?XD

原文出處:insid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