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jailbreak-1024x625

大家期望已久的iOS 7.0完美Jailbreak 工具在今晚突然殺出,此消息旋即引起了哄動。當中還包含了很多"未知數"的劇情還在發展中。由於這次的Jailbreak工具和中國大陸的軟件公司(據說是奇虎360或者快用),中間擬似涉及了100萬美元的交易費,令整件事變得很撲朔迷離。

相關文章:iOS 7 完美Jailbreak正式推出,JB教學及安裝前必知事項!

這次推出的iOS 7完美Jailbreak工具「evasi0n7」被綁上一套叫「太極助手」的應用,這套應用會隨著使用中文語言系統的用家在Jailbreak時被同時安裝至iOS裝置中。「太極助手」的作用就像Cydia,但更倡狂的是還有大量的盜版Apps可供下載,這已是遺背了Jailbreak的初衷。

由於這次Evad3rs 團隊並沒有和 Cydia 的創辦人討論過,而是直接收取了中國公司大筆經費,所以強制中文用戶裝載太極助手。此舉令Cyida之父Saurik十分不滿。Saurik在其Twitter上表示自己並沒有被告知這事情,也沒有被邀請作測試等,因此這次由Evad3rs 團隊推出的JB工具並不是官方認可的。

Saurik接著還指出,這次Evad3rs所推出的JB工具在大陸被「太極助手」拿來作安裝盜版App之用,這並不是Jailbreak的原意,做法令他十分失望。

而Evad3rs 團隊的核心成員Pod2g隨後也作出聲明,指出他們也不希望JB工具被拿來安裝盜版軟件,表示會再和太極助手交涉,期望將盜版軟件移除。

筆者對此並不樂觀,在中國大陸盜版就是金礦,如今「太極助手」背後的公司買起Evad3rs所推出的JB工具很大機會就是想在中國大陸建立一個大規模的第三方應用下載中心,至於是否專為盜版所設,相信大家也心中有數。所以,這次Pod2g能阻礙到「太極助手」嗎?我們拭目以待。

另外,內地Weiphone網站還有網友質疑「太極助手」會在偷偷地上傳資料,這做法十分可疑,可能是在盜取使用者的資料,所以大家若然要Jailbreak的話,請考慮一下這方面的隱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