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繼公佈2013年度的搜尋關鍵字排行榜後,今天再公佈了一系列「品牌營銷排行榜」的數據,當中可見到在過去一年網民們的使用習慣,也可以從中可窺看到各家品牌過去一年所得到成績。整份列表涵括了熱門品牌、潮流品牌、以及YouTube廣告排行榜得。

當中我們比較關心的領域就是潮流品牌中的手機品牌排行榜,從排行榜中可以看到,手機品牌通常較積極進行跨媒體宣傳,因此品牌較易獲得消費者注意。以 Samsung 為例,他們在推廣新產品時不但在傳統媒體投放巨額資源,更在其YouTube頻道發放精心製作的短片吸引觀眾,同時在社交媒體更新資訊,增加曝光率。雖則如此舖天蓋地以及無孔不入式大力宣傳,但還是難敵其死敵Apple。雖然Samsung近年在香港的使用率上升了不少,但 Apple 單憑口碑及適量的宣傳就登上了「Google香港2013十大手機品牌」的榜首,這也說明了什麼才是最重要。筆者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吧?靠病毒式宣傳手法是行不通的!

Google香港2013十大手機品牌迅速爆紅排行榜:

1. Apple

2. Samsung

3. Sony

4. LG

5. Xiaomi

6. HTC

7. Motorola

8. Blackberry

9. ASUS

10. Nokia

 

來源: Goog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