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們多次報導了facebook將會在大家的動態牆(news feed)自動播放廣告一事,由當初的測試階段,到Facebook App加入相關功能更新,到今天正式推行,這整個過程官方似乎並沒有考慮過大家是否反感,終之日後就是要逼大家多多看廣告。

若然遇到自動播放的影片廣告,我們最擔心的當然是會否花耗掉大家大量的數據用量,對於這方面Facebook官方說法是:「不會」,他們解釋說,影片只會在Wifi環境下才會自動下載,當大家正在使用流動數據的話,廣告影片並不會載入,直至使用者去點擊才會載入影片。

由於在Facebook App的選項中有是否允許只在Wifi環境下自動播放的選擇,而這個選項預設是開啟的,這樣難免令到大家擔心數據用量被大大浪費掉。所以,如果不放心的話,還是建議大家自行設定一下,設定方法按此

Facebook廣告影片自動播放的示範:

 

 

文字廣告、圖片廣告、推廣貼子、贊助貼子、現在再加上影片廣告,整個Facebook版面已經充斥了各種各式的廣告,反而大家跟蹤的訊息顯示卻越來越少,Facebook這樣將會走進死胡同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