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external-battery

不久前小米推出一款 10400mAh 的外置充電池,售價只是人民幣 69 元 (約港幣 88 元)。為了打消用戶 “平嘢冇好” 的顧慮,雷軍多次強調,這款外置充電池採用 LG / Samsung 進口電池和 TI 的最新 USB 智能控制晶片和充放電晶片,並且由中國人民保險集團承保,每人每筆承保額為 50 萬元。

但可能大家都不禁疑問這麼便宜的流動電源真的能做到嗎?成本又是多少? 現在有消息為大家解開疑問。

消息指小米今次買入總共 300 萬顆電池 (都是現款支付),其中根據 10400mAh 的結構,一個電池組為 2600mAh x 4 的 LG A 級電池,單顆成本價為人民幣 11 元 (共 44 元,約港幣 57 元)。

此外金屬外殼成本為人民幣 7.5 元 (約港幣 9.6 元);電路板組件為人民幣 10-12 元之間,約港幣 12.8 – 15.3 元 (因為涉及電容以及保護電路的品牌,所以定價不是固定的);包裝費及組裝費約人民幣 3 元 (約人民幣 3.8 元)。

而總成本大約為人民幣 64.5-66.5 元 (約 82.3 – 85 元),因為物流和人工等也是需要計入成本的,所以該產品賣人民幣 69 元真的是大甩賣,性價比很高。

大家會買一個嗎?
[yop_poll id=”7″]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