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Moto G 推出之後,因其廉價的賣點而受到大家的追捧,那 Motorola 到底從 Moto G 身上賺到多少錢呢?分析師 TechInsights 做出了一份報告,估算出16GB 版本的 Moto G 的成本為 US$123,而裸機價則為 US$199 。雖然 Motorola 的發言人曾表示「我們賣出的每一台設備都能賺錢。」但是如果再算上其他成本,Moto G 能給 Motorola 帶來的利潤其實不會高於5% 。

這些消息讓現在智能手機市場中的兩位巨頭 Apple 和 Samsung 陷入尷尬了,據了解,iPhone 5s / 5c 的利潤分別為30% 和35% 。至於 Samsung ,其中階機一般會有20% 左右的利潤,而像 Galaxy S4 這樣的旗艦機利潤則在28% 左右。

不過,分析師就認為這樣的做法 Samsung 是最受影響的。TechInsights 稱「 Samsung 不想放棄 Android 平台,但如果 Google 非要置人於水火,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作為 Android 市場的龍頭老大,其超過三分之二的營收是來自智能手機的,而 Motorola 的 CEO Dennis Woodside 就表示「Google 收購 Motorola 之後,由於產品定價略低,所以現在公司的虧損大約在20億美元左右。」 低價自然就會衝擊到 Samsung 了,也難怪這家公司一直都在尋求發展屬於自己的操作系統,對此這種種的說法, Samsung 的發言人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