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 Sync Growth

近年雲空間受惠於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而爆炸式增長,各家雲端存儲服務競爭異常激烈。當中較為人熟悉的相信非Dropbox莫屬,可是其勢頭已漸漸地後來者居上。這位後來者其實並不是“新手”,而是檔案分享界的前輩BitTorrent!由該公司近期為行動平台而推出的BitTorrent Sync,推出使用量就大大將Dropbox比下去。

BitTorrent Sync過去本站也多次做出介紹,它是一個點對點的檔案傳送App,它的好處是可以讓不同平台(目前包括:iOS、Android、Windows、Mac、Linux、FreeBSD)之間可以互相傳送檔案。好處是不用擔心跨平台的問題,而且不使用雲端儲存那樣轉折。在同一個網絡之下,不同的裝置就可以傳送大量及大型的檔案,檔案傳輸已加密,並已受私密金鑰保護,十分方便和安全。

詳看:

1. BitTorrent Sync 讓你在iOS、Android、Windows、Mac之間無痛互傳大量檔案!

2. 行動BT下載1.2版,帶來iOS 7和iPad支援以及開發API接口等

今天官方在Blog上公佈了其使用者人數已超過200萬人,這個速度是Dropbox的兩倍。另外官方也貼出了和其他服務在檔案傳送速度上的比較,可見憑著出色且非常成熟的BT技術,BitTorrent Sync的速度比起其他服務快多了,尤其和Dropbox的比較更加明顯,快了七倍多。

Sync speed infographic

現時BitTorrent Sync對每位使用者的平均數據處理量為20GB,而Dropbox則只有0.42GB,足足多了40倍。

BitTorrent Sync Data Transfer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