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 iPhone 和iPad, NDS和PSP這類傳統的手提遊戲機的位置早已被取代掉。根據美國調查機構IDC的一份2013年第三季度的調查報告,來自Apple的iOS平台繼續強勢,是最受歡迎的手提式遊戲裝置,而Google的Android就占了第二的位置,NDS被拋離至第四位。

Screen Shot 2013 12 05 at 5 31 04 pm

由IDC的統計圖表可見, Apple iOS系統在美國是最受歡迎的手提式遊戲裝置,在iOS裝置當中iPad占的份額最多,第二是 iPhone ,其次是iPod touch。而第二位就是 Android ,已可看追上了iOS不少,因為第三位的Kindle Fire平板,嚴格上來說也是運行Android的裝置。不過統計指出在收入方面,iOS依然遙遙領先,比起Android多了三倍以上。(數據和早前Business Insider所做的相差五倍似乎有點出入)

反觀傳統遊戲機的NDS和PSP,市占已越來越少。其中NDS占了10%多點,而PSP更是令人慘不忍睹。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