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patents-android雖然現在 Android 市場的發展為 Google 帶來了不少利益,據統計目前每日激活 Android 設備的數量大約是150萬部。但是這家公司卻和 Samsung 一樣經常官司纏身,在和 Apple 的對陣當中,Google 也漸漸意識到了專利這個東西的好處。

近年來 Google 對專利這方面的東西越來越重視,去年其以125億美元的高價收購了 Motorola 公司時,外界就評論其其實是看上了 Motorola 公司的1.7萬款專利和7000款專利應用。另外,其還從 IBM 等公司手中購買了1000多個專利,到目前為止 Google 公司已經擁有4.5萬個專利。這樣一個驚人的數字如何而來的呢?美國專利商標局表示現在的 Google 每天都會獲得10多項專利授權,這些專利包括無人駕駛汽車和大量的數據網絡等。

Google 這樣的做法也引來了一些質疑,外媒就覺得 Google 似乎口是心非,在過去的幾年中,Google 曾對專利予以抨擊。在 Google 看來,專利,尤其是軟件專利都是垃圾,而且還成了一些公司用來阻礙創新的工具。Google 方面發言人則表示「我們對公司工程師的創新備感自豪,這些創新讓我們擁有了越來越多的高質量專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