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DEVELOPER CONFERENCE

Apple於去年9月發佈自家的地圖程式以來,一路走來都不被看好。過去因地圖程式引起的事宜也不少,像Tim Cook的公開道歉地圖部門主管被辭退引致迷途等等。事隔一年後,情況似乎改善了不少。尤其在美國市場上,更顯示出在iOS裝置上的受歡迎情況已超越了所有對手,包括Google地圖。

根據comScore和The Guardian的調查資料,截至2013年9月在美國已經有3,500萬的iPhone用戶在使用Apple地圖,而使用Google地圖的所有iOS裝置只有600萬人。可見兩者的差距已經很明顯,在iOS裝置上使用Apple地圖的人已經拋離了Google地圖。

受到Apple地圖的影響,根據comScore的數據指出,Google地圖於美國區的使用者,由2012年的8,110萬人暴跌至今年的5,870萬人,足足減少了超過2,000萬人。

有此情況相信跟Apple地圖是系統預設App有關,再加上在美國市場上地圖的資料庫最為豐富和完善。而Google地圖還需要使用者前往App Store下載,對於一些不太講究的人可能直接使用Apple地圖便已經足夠。

而對於美國以外的地區,目前地圖的資料庫還不夠完備。尤其是亞洲區,像我們香港或台灣的使用者,相信大家打開Apple地圖也不怎麼想用,目前還是Google地圖比較完善。期待Apple也盡快照顧一下亞洲區的使用者吧!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