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11560

相機自發明以來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數碼相機也有近30年。在這段相機發展史中,出現了無數重要的產品為人類作出貢獻。太遠的不說,就說近10年來普及的數碼相機當中,PopPhoto就評選出了30部在數碼相機發展史中最重要的相機。當中唯一有一部非相機類的裝置,它就是「iPhone」。

在PopPhoto評選的30部史上最重的30部數碼相機當中,包括了最遠古的一些相機,包括來自Kodak 1975年沒投產的模型機、首部出現於1988年的數碼相機Fujix DS-1P、以及近年大家比較熟悉的Canon、Nikon、Sony等數碼單鏡以及傻瓜式相機等等。

而當中最特別的,就是於2007年開始才出現的「iPhone」。就如該網站所說,在iPhone出現之前,手機界普遍已經加入了鏡頭供拍照。像Nokia、Sony Ericsson等早已有大量內置鏡頭的手機在市場上發售。而在iPhone加入了之後,雖然當時手機鏡頭在業界中並不出眾,但由於系統的可塑性高,大量的第三方拍照Apps出現促使iPhone拍照可做出無限可能。

Screen Shot 2013 11 02 at 10 45 23 am

時至今日,iPhone的鏡頭依然不是業界內最出眾的,但是在多方面的配合之下還是不少人所喜愛的“數碼相機”代替品。由相片分享網站Flickr的數據已可見一斑,自2011年開始,iPhone已經開始超越了傳統的數碼相機,成為最受歡迎的“相機”。現時在Flickr上最多人分享相片的裝置,前三位均由iPhone所拿下,包括:iPhone 5、4s、4等型號。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