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8_1

由Steve Jobs上台發佈iPad至今,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第五代。過去歷代iPad當中,今年的第五代在感覺上變化最大。原因是在機身體積以及重量上改善了很多,自此更接近大家平時拿著雜誌或書籍進行閱讀時的手感。就讓我們由這方面著手,帶大家看看iPad Air、iPad 2、iPad mini之間的分別吧。

關於iPad Air的規格及售價等,我們早前已報導過大家可以看這篇:規格售價整理

iPad Air 給人的就一個印象就是放大版的iPad mini,由於改用了窄邊框設計以及7.5mm的激簿厚度,令其重量只有469 克 (1 磅),單手拿著時輕鬆了很多。

IMG_1646_1
(iPad Air)

IMG_1681_1
(iPad mini)

和iPad 2放在一起,大家就可以更清楚看到兩者的分別。瘦了身的iPad Air,感覺更性感。

IMG_1658_1

IMG_1655_1

iPad Air 和 iPad mini的正面設計相似,邊框上略為寬一點。而兩者的屏幕分別是9.7吋和7.9吋。

IMG_1670_1

由於機身長度和iPad 2/3/4一樣,所以Smart Cover可以套用在iPad Air上,不過…

IMG_1665_1

沒錯,是長了出來的。

IMG_1668_1

有人說iPad Air在瘦身後可以單手握拿,不過可能小編的手掌較小吧,是拿不住的。

IMG_1678_1

iPad mini 就可以了。

IMG_1679_1

再來看看三者的屏幕解像度:

由iPad 3開始,屏幕升級至Retina Display(2048 x 1536 px, 264 ppi),因此文字顯示上細致度極高,這方面如果大家有使用過iPad 3/4的話,就可以體驗到。

IMG_1660

第一代的iPad mini解像度只有1024×768 (163 ppi),和有Retina相比就差多了,所以不少人會期待即將於11月21日推出的第二代iPad mini。升級了Retina及每英吋像素達326 ppi後的二代iPad mini,相信顯示細致度將會比iPad Air更佳。

IMG_1675

iPad 2 雖然屏幕解像度和第一代iPad mini一樣為1024×768,但是ppi數只有132,因此可以看到放大後的文字邊緣都化了,對比上圖的iPad mini已有很明顯的差別。

IMG_1684

iPad Air 除了帶來了全新的外觀,內裡的硬件也獲得了大升級。包括採用了64bit的A7和M7協同處理器以及更強大的圖像處理器,效能速度上已比起iPad 2時提升了5倍,這點大家可以在早前的跑分測試中看到其威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