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413856FL00001_Apple_s_Bi

雖然2013年還剩兩個月才完結,而Apple現已發表了2013年第四個季度的業績報告,在黃金假期來到之前先給各大小股東派發成績表。

第四季財報截止於9月28日,該公司公佈的季度收入為37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0億美元增長了4%。季度淨利潤方面達$75億美元(或每股$8.26美元),但對比起上年同期的$82億美元(或每股$8.67元美元)則下滑了8.5%。至於第四季度的毛利率為37%,較去年同期的40%略低。該季的財政中,其中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營收約佔總營收的60%。

Apple在財報中列出了各項主力產品的銷量數字,當中就iPhone的成績最為亮眼。在第四季度裡,一共出售了3,380萬台iPhone,遠較去年同期的2,690,增幅達26%。此數目只屬過去有售的型號,包括 iPhone 4、4s、iPhone 5,而今年推出的 iPhone 5c和5s並未包括其中。 修正:還包括首8天 iPhone 5c和iPhone 5s的發售量。

iPad方面,共售出了1,410萬台,和去年同期的1,400萬台相比基本上持平。至於Mac系列電腦則售出460萬台,比去年同期的490萬台為少。

CEO Tim Cook在新文稿中談到:「我們很高興向大家公佈令人驚喜和振奮的季度財政報告,蘋果的第四財季營收創下了歷史新高,像出售了近3,400萬台iPhone。而在緊接著來到的黃金假期旺季,我們帶著iPhone 5ciPhone 5siOS 7iPad mini with Retina以及輕薄的iPad Air、新款MacBook Pro、強悍的Mac Pro、OS X Mavericks、新一代iWork、iLife apps 等等新產品,這將會讓人更興奮。」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