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mini-retina

iPad mini 由推出前不被市場看好,到推出後熱售到連Apple也始料未及,可見大家還是喜歡較輕便的平板電腦。第一代推出時相信最令大家覺得不滿的就是其只有1024×768解像度的屏幕,經過了一年時間的發展,今天Apple終於推出了第二代iPad mini

第二代iPad mini並沒有讓大家失望,對!就是配備了解像度和iPad Air一樣的2048 x 1536 Retina 屏幕。由於二代iPad mini的屏幕只有7.9吋,比起iPad Air的9.7吋為小。在解像度一樣的情況下,令到每英吋像素密碼達到了326ppi (和iPhone 5s一樣),比iPad Air的264ppi來得要高,可想而知iPad mini的屏幕顯示細緻度要比iPad Air來得更高。

ios_ipad_mini_retina

其次是處理器也讓我們有驚喜,二代iPad mini並沒有繼續沿用上一代的A6X,而是和iPhone 5s及iPad Air一樣,配備了A7 64bit 和 M7 動態協同處理器。除了屏幕尺寸不同外,其他規格上幾乎與iPad Air看齊,所以說這絕對是誠意之作,相信不少人的心都在動了吧?

隨著第二代的推出,第一代iPad mini也會繼續發售。現只有16GB Wifi和4G LTE版可供選,前者由初推出時的HK$2,588減至HK$2,288。相對來說,這次二代iPad mini的入門價也提升不不少,起跳價是HK$3,088。

wireless_hero

外國媒體現場動手玩影片:

其他規格方面如下:

無線及流動網絡:

  • Wi-Fi (802.11a/b/g/n);雙頻道 (2.4GHz 及 5GHz) 及 MIMO 技術
  • 藍牙 4.0 技術
  • UMTS/HSPA/HSPA+/DC-HSDPA (850、900、1900、2100 MHz);GSM/EDGE (850、900、1800、1900 MHz)
  • CDMA EV-DO Rev. A 及 Rev. B (800、1900 MHz)
  • 4G LTE (頻段 1、2、3、4、5、7、8、13、17、18、19、20、25、26)

前置相機鏡頭:

  • 120 萬像素照片
  • 720p HD 影片
  • 透過 Wi-Fi 或流動網絡進行 FaceTime 視像通話9
  • 面孔識別功能
  • 背置式光線感應
  • 點按控制影片或照片曝光度
  • 照片及影片的座標標籤

後置相機鏡頭:

  • 500 萬像素照片
  • 自動對焦
  • 面孔識別功能
  • 背置式光線感應
  • 五鏡片鏡頭
  • 混合型 IR 濾鏡
  • ƒ/2.4 光圈

電池及電源:

  • 內置 23.8 瓦﹣小時充電式鋰聚合物電池
  • 以 Wi-Fi 瀏覽網頁、觀看影片或聆聽音樂長達 10 小時
  • 以電源轉換器或 USB 接駁電腦充電

重量:341 克 (0.75 磅) 比起一代的312 克稍重

顏色:太空灰、銀白色

ipadmini-colors

Apple提供的免費Apps:

applefreeapps-ipad-mini

香港售價:

ipadmini-hkprice

發售日期:2013年11月下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