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58_610x407

時間過得很快,繼新iPhone發佈會之後今天就輪到新iPad系列的發佈會。Apple已公佈了今天發佈會的時間,就是美國那邊10月22日的早上10點正,即是我們香港這邊今晚(10月23日)凌晨1點正。這次發佈會將會有些什麼呢?以下這些就是我們知和還未證實的事項。

iPad 5 + iPad mini 2

這次的發佈會的重點當然是落在第五代9.7吋版的iPad和第二代7.9吋的iPad mini之上,在過去的種種傳聞當中,我們幾乎可以肯定iPad 5將會採用和iPad mini一樣的窄邊框設計,機身會變得更加簿。而硬件規和上,由於iPhone 5s已進入了64bit 處理器的結構,因此iPad 5也必然會採用同等級的處理器。根據過往的發展進程,我們推測在iPad 5上將會使用比iPhone 5s更強的A7X處理器,而記憶體方面有望突破1GB提升至1.5至2GB。

至於iPad mini 2,大家對此機的受期待程度遠勝iPad 5,相信這是Apple始料未及的。因此,相信今年Apple必定更加重視iPad mini這一條的產品線,從而將產品造得更加出色。就如過去的傳聞所知,iPad mini 2 將會升級至萬眾期待的Retina Display,屏幕尺寸維持和第一代一樣的7.9吋,機身的設計也將會是一樣,或許在厚度上可以再造得簿一丁點。處理器和記憶體方面相信提升的不會太明顯,很大機會維持在A6X和1GB這樣的規格上。獲得升級的,應該會落在圖像處理器這一方面,畢竟已升級至Retian屏幕需要處理更加強勁的圖像能力。

而iPhone 5s上出現的重點功能「Touch ID」指紋感應器,根據最新的傳聞消息所知,iPad 5 和 iPad mini 2 均沒有此功能,只會繼續使用傳統Home鍵,或沒有指紋感應晶片的新設計Home鍵。

相關傳聞文章:

Macbook Pro

macbookpro

去年WWDC 2012時,Apple公佈了新系列的Macbook Pro 和 Macbook Pro with Retina。而今年至今並沒有發佈更新版的Macbook Pro,只有Macbook Air。來到今天的發佈會中,由Apple送出的邀請函上的一句:「We still have a lot to cover.」可見絕不止只有iPad 5 和 iPad mini 2這麼少新產品推出。因此,我們相信還可以看到新系列的Macbook Pro推出。根據過往的傳聞所得,新版Macbook Pro將會採用Intel Haswell系列處理器、配備Thunderbolt 2連接埠,甚至是支援4K這個大趨勢的顯示能力。

Mac Pro + Mavericks OS

macpro

此兩項產品均於今年中的WWDC 2013中已發佈,而Mavericks OS現時已經進入了Golden Master最終版本的階段。在今天的發佈會中,我們可預計將會得到Apple方面公佈此兩項產品正式出貨和可供下載的日子。

Apple TV

appletv

Apple推智能電視的傳聞已久,不過目前似乎還不是時候。今年我們可以看到的,相信依然只有Apple TV "電視盒子"。這系列也是時候擁得更新,有望今天的發佈會上可以擁得進一步的消息。

還有什麼?

傳聞中的Apple新產品當然不止以上這些既有的產品線升級,大家別忘了還有傳遍天南地北的「iWatch」。現時Apple已註冊了多項相關的專利,並於多個地區註冊了「iWatch」這個商標。由此種種可見,「iWatch」的推出似乎是必然的。不過今天的發佈會上可以看到嗎?筆者相信機會是微乎其微的。原因是這等明星級新產品,相信不會在這次主要為系列iPad舉行的發佈會中出現,或許要等到下一年才會上場。

一如既往,我們 iloveapps.hk 將為大家現場圖文轉播這場發佈會,大家可先行Bookmark:iPad 5、iPad mini 2 發佈會現場即時圖文轉播! ,一起看發佈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