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4

相比起iOS和Android兩個系統,Windows Phone 系統落後的並不止於市場占有率,還有其系統更新的速度。前兩者每年都有最少一次大型的系統更新帶來多項功能,反觀推出至今已經有一年的Windows Phone 8系統,微軟今年為大家帶來的還是一些小幅更新。

官方早幾天宣佈了將會推出WP 8系統的第三次升級,據官方消息這次帶來的更新重點在於支援1080p解像度的屏幕,以及Qualcomm Snapdragon 800四核心處理器等。這次GDR 3的更新支援5至7吋的大屏幕手機,這明顯是為了傳聞中即將推出的Nokia Lumia 1520,6吋大屏幕手機而鋪路。

除硬件支援增強了之外,還在其他層面的軟件或應用上作出優化。像多功畫面加了「X」供快速將不用的App關掉,不再需要不停地退後至所有Apps都關掉那樣"笨"。

gdr3a

另外GDR3中還加入了Driving Mode(駕駛模式)在啟動了它的時候,所有通知都將只在鎖定頁出現,直至用戶到達目的地為止,用戶亦可將其設定成在連接藍牙裝置時自動啟動。

wp_ss_20130930_0001_thumb_6875B905

其他小型更新方面,包括:更多鈴聲、屏幕旋轉鎖定、更好的儲存空間管理、系統設立時可先以Wifi連接、更好的藍芽品質方便連接性等。

gdr3b

雖然微軟已經公佈了Windows Phone GDR 3的更新內容,不過並不代你現在就可以立即更新。官方只說更新將會陸續推出,至於何時才讓你裝置獲得呢?大家在未來數星期裡就會獲得,有些地區可能要等數個月。什麼?小更新也要等數個月?對,這就是微軟的效率!

桌面版的Windows 8.1今天已經正式推出,至於適合Windows Phone的8.1大型更新目前所知的消息並不多,什麼時候會推出就更加難說了。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