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phoneos

今時今日智能手機已充斥了整個市場,發展至今各品牌手機要鬥的已經不再是硬件規格上的無止境提升,反而能否為使用者帶來一個出色的系統平台至為重要。作為現時主流的四大智能手機平台的iOS、Android、Windows Phone和Blackberry 10,那個平台比較令人滿意呢?來自Pfeiffer Consulting的年報就為我們帶來了答案。

Pfeiffer 為現時市場上主要的智能手機系統,包括:iOS 7、iOS 6、Android(以 三星 為主)和Blackberry 10 作比較,以系統的負載能力、效率、客制化、用戶體驗等因素給予評分。

各項評分如下:

screen-shot-2013-10-11-at-15-17-35

screen-shot-2013-10-11-at-15-17-47

screen-shot-2013-10-11-at-15-18-00

screen-shot-2013-10-11-at-15-18-13

可見iOS 6和7都表現得相當好,只是在客制化一項落後於 Android。這也是目前公認的事實,原因是 Android 系統屬開放平台,開發者有更多的空間和權限去修改系統。而iOS在這方面則比較封閉,除非Jailbreak,否則Apple並不允許大家修改太多系統上的設定。

經過各細項目的測試後,iOS 7被評為2013年度擁有最佳用戶操作體驗的系統,其次是iOS 6,Android稍為略勝Blackberry 10系統成為第三名,至於Windows Phone 8則最低分,相信和現時系統在各方面還不夠完善有關。

mobileosuserexperienceindex

完整報告按此

不知道大家認同與否呢?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