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鬼馬畫功而極速在Facebook上大熱起來的"Plastic Thing"(膠嘢),就算大家沒有Like她的Page,相信也有看過朋友分享過她的畫作。近期"Plastic Thing"的作者啊Yan與本地科技公司Cossip Girl推出了「Cossip」這個Beauty App,一推出已受到不少靚女追棒。

「Cossip」是一個讓女孩子們分享化妝美容心得的社交類App,其賣點特色就是採用了"Plastic Thing"的作者啊Yan的設計風格。主要是讓各位愛靚的女生們上傳自己的扮靚相片、公開使用那種化妝品的秘密。除外,還可以定期收看「女神教室」學一些美容的技巧,又或者是搜尋一下那些化妝品有較多的好評等。

IMG_1041
"Plastic Thing"的作者 Yan Ip

「Cossip」是由Cosmetics和Gossip兩字所組合而成,據開發者稱目的是為大家建立一個結合玩味和分享美容、化妝心得的社交平台。此App有四大功能,分別是:

Photo Diary

是自拍女神的天堂,可上載靚靚自拍照,選擇適合自己的分類(包括化妝品教學、開箱報告、護膚貼士、美妝日記或美甲心得),就可分享自己的美妝、護膚或美甲等靚相。

cossip01 cossip02

Plastic Thing 相框

內置多款灰諧的攝影相框,讓用戶修飾自己的相片,隨即上載,並可在照片中”Tag”上使用中的時裝及飾物。

cossip03 cossip04

女神教室

定期舉辦免費課堂,像「教你呃like自拍秘技」、「偽ABC的必要配備」、「化一個360度完美冰冰妝」等。

cossip05 cossip06

產品搜尋

可根據品牌、類別及價錢搜尋合適的化妝品或護膚品,並可看到其他用戶曾經使用及評價,令各位精明的姐妹們可搜集資料,才作出購買決定。

cossip07 cossip08

作為一個社交平台,因此大家想上傳照片或對其他人的照片按Like/留言的話,使用前還是需要登記一個帳號的。你可以選接直接和Facbeook作連結,或者是新註冊一個帳號。

cossip09 cossip10

IMG_1064
VIP用家(Bambi Lo)

IMG_1054

「Cossip」日前舉辦了一個小型發佈會,筆者被邀出席時也向創辦人Tim Wong問了一些大家可能想知道的問題:

1. 相片上載後是否公開?可設只限朋友收看嗎?

Tim:是的,相片上傳後屬公開,我們不想設計得太像Instagram,所以不能設定只限朋友看到。

2. 會與Yan Ip合作多久,會是短期性的嗎?

Tim:大家不用擔心,因為Yan是Cossip的其中一個股東,因此她不會短期內離開Cossip,大家可以繼續在Cossip上使用到Yan的作品。

3. 目前推出了iOS和Android版,日後還會推出Windows Phone版本嗎?

Tim:Cossip現時是使用了HTML 5的網頁技術架構而設,此技術是跨平台性的,如日後用戶需求大也會推出Windows Phone或其他平台的App。

4. 現時Cossip上的使用者大部份是女性,會限制男性用家的使用嗎?

Tim:的確,我們雖然是主打女性的市場,但也不會限制男性用戶的使用,大家也可以分享自己的美容心得,或者是隨便瀏覽一下。

下載 Cossip:

iPhone/iPad 版:iTunes AppStore 連結
QR Code:

Android 版:Google Play Store 連結
QR Cod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